《貓與狗》Cat&Dog

  (
火有御石偵探與助手同人誌小說本)試閱頁


 ◇ 收錄內容 

 
    (上冊)

     領帶        
     電視        
     謎樣的訪客     
     執子之手      
     貓與狗       
     紅葉事件篇  


◇ 另收錄兩篇未在網路上公開的番外:領帶的妙用,橫濱貓狗紀行

   (下冊)

   紅葉解謎篇
   等待
   深夜的越洋電話
   假如
   深夜的越洋MSN
   牧神的午後
   御手洗潔的海外問候
   Exchange
   火有御石四格小漫




  試閱A 領帶

  我盯著他的背影,忽然發覺御手洗的身材其實還挺不錯的,為什麼每天窩在沙發裡,像團麻糬一樣的人,能有這樣的體格呢?該不會我不在的時候,他都偷偷在家裡練伏地挺身吧?我就這樣想東想西打發時間,御手洗好像也換好了衣服,轉過身來,我正想調侃他幾句『御手洗你的身材不錯嘛』,就呆住了。

  『這樣嗎?』他問我。

  深藍色的領帶果然和御手洗很搭。再加上白色的襯衫,還有款式十分流行的西裝外套,雖然那頭亂髮有點美中不足,但卻格外給人一種頹廢的美感。御手洗穿上這身行頭後,好像渾身長蟲一樣,無奈地倚牆而立,左手抬起來搔著頭髮。我有幾分嫉妒,又有幾分自豪,因為我大概是這世界上第一個看到御手洗西裝筆挺的人。

  我忽然有點擔心,真的可以就這樣讓他去婚禮嗎?要是新娘被御手洗拐跑,那豈不是我的罪過?
  
  『御手洗,你應該多穿西裝的。』我感嘆地說。

  『很怪吧?』

  『一點都不會。那條領帶果然很適合你。』 

  試閱全文


  試閱B 電視


  『修不好了,我不是說了嗎?CRT因為過於笨重且耗能,所以壽命本來就不長。』

  『啊……』

  『現在變成這樣也沒辦法了,石岡君,下次電氣這種東西,不要再買中古的了。你看現在變成這樣多麻煩?』

  他很無奈地抓著頭髮,撿起地上被他稱為映像管的東西,好像真的燒黑了一圈。我才從一連串茫然中醒過來,醒悟到他的話是什麼意思。

  『御手洗,你是說電視會壞掉都是我的錯嗎?』

  『雖然萬事萬物都有它的壽命,但當中緣分的長短卻是人可以掌控的。』

  御手洗說。

  『既然這樣,就由你去買一台優秀的電視回來如何?』


  試閱全文

  
  試閱C 紅葉

  
  「總覺得住在這種旅館裡,會發生命案耶。」

  和火村並肩走回房間的路上,我這麼說道。

  「喔?」

  「午間推理劇場不都這麼演嗎?大富豪老爹和他想爭奪繼承權的子女一起來住旅館,晚上老爹自己去泡溫泉,第二天就發現被人殺死在溫泉池裡。」

  「這樣不是很好嗎,你就有題材可以寫了,推理大師。」

  「喂,這應該是你的工作吧!」

  「饒了我吧,犯罪學者可不是死神!」火村顯然對我的話不以為然,吸著他的駱駝牌香菸說道。


  試閱全文


  試閱D 交換

  
  「……根據現有的資訊推理,應該是互換了身體吧!」我……不對,是現在應該是火村的人用我的臉開口說。

  我抬頭看著自己的五官,還有亂成一團的半長髮,以及平常很熟悉的那件大衣,現在忽然變得陌生起來。我的表情竟然可以那麼嚴肅,真是令我大開眼界。

  「互換身體?!開什麼玩笑,又不是在寫科幻小說!」

  「這話我原封不動還給你!推理大師,那你怎麼解釋?」

  「說不定這是在作夢……」

  我捏了捏自己的臉頰,很痛。

  「作夢?那好,有栖,拜託你快點醒來。」

  「該不會是那個傳說……」我忽然想起來。

  「什麼傳說?」火村用我的臉皺起眉頭,看起來很突兀。

  我沉默了一下。

  「聽說兩個人抱在一起滾上三百圈,就可以變成對方。」

  「這階梯有幾階?」

  「……剛好三百。」我每天爬都覺得很累。


  試閱全文 1 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orncosu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